(0)
新冠肺炎 文章分享
關於~新冠肺炎~研究文章分享2
小曹我找一些COVID-19 的期刊,分享給大家。
祝福大家,身體健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混合施打Covid-19疫苗較易出現副作用

根據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 期刊一項英國初步研究,混合施打AZ疫苗和輝瑞疫苗較易副作用,但副作用類型與已知的相同,且都是短暫的,沒有安全顧慮。

這項研究召幕了830名50歲以上的志願者, 將他們隨機分配到四種不同的疫苗方案中,包括第一劑AZ搭配第二劑輝瑞、兩劑AZ、第一劑輝瑞搭配第二劑AZ、以及兩劑輝瑞。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28天。

結果混合施打不同疫苗的人,在注射第二劑後較易出現副作用。注射第一劑AZ搭配第二劑輝瑞疫苗者,有34% 出現發燒,而接受兩劑AZ疫苗者只有10%發燒。

至於第一劑輝瑞搭配第二劑AZ疫苗者,有41%的人發燒,而施打兩劑輝瑞疫苗的只有21%發燒。

其餘副作用包括發冷、疲倦、頭痛、關節痛、精神不振、肌肉痠痛,在混合施打疫苗者出現的比例也較高。研究人員表示,可以服用普拿疼等乙醯胺酚 (acetaminophen) 藥物來減輕副作用。

這些副作用都是在注射後48小時內出現的,並沒有出現AZ疫苗和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 疫苗相關的血栓副作用。


新聞出處:https://expressinformer.com/mixing-covid-19-vaccines-tied-to-more-side-effects-early-uk-data-suggests/

研究刊登:https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science/article/pii/S0140673621011156

勤洗手   出門戴口罩   遠識光學關心您